Gimmy a Break已經有專屬頻道囉

google-site-verification: google85d268c902e4712f.html

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股王大立光林恩平 成功密碼是靜坐


摘自

2015-01-18 14:45:07 中央社 

股王大立光2014年用7項「驚奇」為台灣企業史改寫新頁。在「股王」、「台灣之光」光芒下,執行長林恩平維持一貫「淡定」作風,「打坐」原來是他成功的密碼。

擁有一雙「超銳利」大眼,讓林恩平不怒而威。在員工印象裡,他幾乎沒罵過員工。「打坐」是他工作之餘最喜歡也是最常做的事,對於人人稱羡的「股王傳奇」,他淡然處之

不過,回到商業戰場上,林恩平展現出的霸氣跟強悍令人印象深刻,去(2014)年接班不到1年,就連續對競爭對手展開專利攻勢,除狀告台廠玉晶光、先進光外,連多年來鎖定的目標大客戶三星都照樣提告,同業開玩笑說,「醫生」果然強悍。

為何獨鍾打坐?,林恩平說,「從小我對人生起源就有懷疑」,而打坐時,因為脊正,盤腿,手打結,只要姿勢正確,心無雜念,就可以回歸真實的自己透過打坐可以提升自己的專注力,因為心中無所求,所以可以探索真正的自己
如何做到打坐時心無旁騖?林恩平表示,所有的念頭都是自己來,自己走,只要不要因為念頭進來時受到念頭的干擾,追隨念頭捲入,自然就可以做到無所求,在生命本能的氣場運作下,就可以感受到宇宙顯現的樣子

由於打坐帶給林恩平專注安定的力量,對林恩平治理大立光也深有助益。林恩平表示,因為打坐,情緒較為穩定,對人可以比較平和;而他也喜歡對員工說理,而不是教訓,讓大立光成為一個大家庭,凝具員工的向心力。
為了推廣打坐,他還特別規劃興建禪休的地方,預計今年第3季就可以完成。

其他靜坐的大老闆還有

華碩董事長施崇棠

台灣工銀副董事長駱怡君

 以及其他的名人:

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q=meditation+celebrity&biw=1600&bih=763&tbm=isch&tbo=u&source=univ&sa=X&ei=yGG8VJn8H8eA8gXJxoLQCw&ved=0CC8QsAQ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曾經也有靜心的機會,坐著或躺著,有時就是單純跟大家一起靜坐共修,那種靜心後的清澈感,是一種全然喜悅跟放鬆。
    想請教的,為什麼靜心的品質時好時壞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靜心也就像人生一樣, 有平順也有崎嶇, 不是每一次都能夠很清澈或喜悅的. 就像剛坐的時候,會有很多念頭紛亂飛來飛去. 不要去關注這些念頭, 只要回到自己的呼吸上, 就能夠回歸到 [靜] 的當下.

    當然即使在靜心的過程中會悲傷啜泣, 會恐懼, 都沒有關係, 讓情緒抒發, 這也不是壞事, 是一種讓內在自我釋放的時刻. 當時刻一過, 又是雨過天晴的藍天.

    嘗試著去接受, 然後放下let it go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