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my a Break已經有專屬頻道囉

google-site-verification: google85d268c902e4712f.html

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

靜坐 和 神經系統的不治之症 的奇蹟

靜坐/靜心,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和宗教有關,其實宗教本身是由人自己分門別類出來,各成不同的派別。

我在今年9月初的時候,母親拿給我一份大紀元的簡報,是一個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(spinal muscular atophy, SMA)的醫師學者:汪志遠,在利用法輪功的修練之後,獲得了痊癒。

其實,不管何種功法,皆由呼吸開始,也就是吐納,或內(氣)功。

影片中 汪志遠 在集體修習的時候,他感受到了全身充滿了熱流(這就是氣的一種表徵) 而且淚流滿面(我想這是某程度啟動了他內心的感恩,懺悔 或者是 快樂)。這種情形也在很多打坐禪七的人也有相同的經驗。

靜坐/靜心,我想只有親身經歷的人,才能夠體會。各種功法,也都端賴持之以恆,並且用心去接納,才可以達到。

不論您現在有沒有靜心,現在就靜下來,調整自己,修心。

想進一步了解靜心,一同靜心嗎?請直接聯繫版主。

更多閱讀:
 前「漸凍人」答網友問 講述如何脫離苦海
「漸凍人」神奇康復 見證法輪功超常健身效果
 汪志遠的訪談:
 (上)
 (下)

西方歐美人士也瘋靜心,而這是東方老祖宗的智慧。

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靜坐 與 心血管 的關係

最近剛入手楊定一的書:
靜坐的科學、醫學與心靈之旅

書中從醫學證實,靜坐除了得到專注、平靜外,靜坐還能讓副交感神經系統接管身體,緩和心跳、呼吸、內分泌反應的速度,胃腸蠕動與消化腺分泌酵素則會增加,可顯著改善消化功能。靜坐時血壓會降低,也有助於心血管的保健,並減緩老化的速度

在現今這個高度緊張的社會當中,高血壓的人越來越多,中風和心肌梗塞的人也越來約多,因為急躁,易怒,營養過剩,且不運動。

既然不運動,何不考慮靜下來呢? 有人說:吃保健食品(一氧化氮,循利寧,銀杏,DHA, DPA,魚油,OMEGA3,6)就好,那何不把買保健食品的錢省下來直接靜坐就好啦?

想進一步了解靜心,一同靜心嗎?請直接聯繫版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更多閱讀:

2011/06/29 【聯合報╱編譯李致嫻/報導】
美國研究指出,追蹤靜坐對心臟病患引發的作用九年後發現,靜坐可讓心臟病患死亡、心臟病發與中風機率降低約一半。


2012.07.28「打坐」能抗心血管疾病 放鬆紓壓身體自然好
(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/採訪報導)許多人常說,壓力會造成疾病,因此讓精神放鬆、紓壓都可以避免疾病找上門來,根據最新研究指出,只要讓心情平靜下來,適時打坐、靜坐等活動,就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尤其對於那些患有高血壓的患者來說,每天兩次靜坐,讓心情平靜,對心臟健康確實有幫助。家醫科醫師洛桑加參指出,人若長期處在壓力下,會造成神經免疫系統紊亂,進而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,而自律神經一旦失調,許多小毛病變會衍生,像是頭痛、心悸、腸胃不佳、手腳冰冷等問題出現。

西方世界的靜坐潮流:

靜坐增進代謝症候群患者的血管內皮功能 :
【正悟網2011年3月30日】一項新的研究表明,靜坐有助於增進代謝症候群患者的血管內皮功能,從而有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 靜坐的超常心血管效應【明慧網2002年12月26日】
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心理系的Dimsdale和Mills大夫在2002年十月的美國心臟學雜誌發表一篇論文[1]。文章描述了一位38歲的健康女性可用靜坐封閉腎上腺素促進劑對心率的刺激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