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my a Break已經有專屬頻道囉

google-site-verification: google85d268c902e4712f.html

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

靜心,什麼都不做,才是最難做到的事

看到TED 網頁上 11/25 的文章
Why Silicon Valley observes an ‘Internet Sabbath’

As technology accelerates our lives, many of us feel an urgent need to slow down.One seductive solution: A secular sabbath. 

隨著技術加速了我們的生活,我們很多人覺得迫切需要慢下來。一個誘人的解決方案:一個世俗的安息日

來自作者  Pico Iyer的書(作者長期靜心)

The Art of Stillness: Adventures in Going Nowhere

靜的藝術:不去任何地方的偉大冒險

我身邊有很多朋友,都是閒不下來的,即使臥病在床,也要找事情做,填滿自己每天的24小時。他的心很忙碌。要做這個要做那個,要完成這個完成那個。更何況是在職場工作的正常人了。

是啊,響應環保,都有關燈一小時,為何不關閉全球網路一天呢?

這是樂譜中的休止符,是讓樂手休息的時候,也是很重要的記號。提醒我們,休息,靜下來是很重要的。

我想,現今世界最大的挑戰就是什麼都不做,靜靜的坐著吧。
相信我,沒有什麼會比不動還難過,而這就是最大的挑戰了。

你挑戰過你自己的心了嗎?

附上原文連結

以及作者發人深省的三句話
RestWork
Break2

加上之前金城武拍的廣告
給忙碌的人們,其實你們不需要這麼忙碌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真的不容易靜下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在真正打坐的時候身體的血液循環會加快
    所以有的人會流汗 這就是一種絕對的動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