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mmy a Break已經有專屬頻道囉

google-site-verification: google85d268c902e4712f.html

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靜心對競爭激烈中運動員的影響

前天看到一篇文章,更說明靜心在現今的西方世界所重視的程度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NBA/「禪師」發功 要尼克球員坐禪定心   聯合晚報╱記者王樹衡

為球隊灌輸「東方神秘力量」,尼克隊總管傑克森(Phil Jackson)不愧「禪師」封號,請來大師教導球員坐禪,並嚴格要求每個人要做「正念訓練」。
「如果想要待在尼克隊,就必須要做這件事。」看來「禪師」已開始以自己的方式改造球隊。
透過這樣的訓練,「禪師」希望球員能做到在場上控制自己的情緒,「藉由靜坐及控制呼吸的方式來達到正念,這是一項很重要技巧,可以面對場上所發生的狀況,不論是場上裁判誤判,影響到你個人情緒的事或是對手的挑釁,你都能夠保持自我。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是啊 ,運動場上,裁判說了算,不服從判決,只有回家吃自己的份。不管何種運動,只要你不服氣,就會影響接下來的比賽。
因為不服氣,就會憤怒,就會怨恨。
籃球,肢體衝撞和接觸的運動,更是容易擦槍走火。
靜心,能夠讓心靜下來,避免其他不必要的火花。
東方的智慧如此博大精深,東方人,可別浪費啊。

你今天靜心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